宜城:15800名志愿者织密疫情防控网

A-   A+
发表时间:2021-01-29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自宜城市启动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无论是在该市的城区还是农村都可以看到“红马甲”的身影。他们走村串巷,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吴雪松是南营办事处万洋村的村民,他每天步行好几公里,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督促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的防护习惯。“尽量不外出过年,不聚集不聚餐,配合社区管控,家里有亲戚朋友从外地返回一定要及时报备,同时还要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房间经常通风换气,如果有发热干咳感冒要及时上报。”1月21日,吴雪松和他的同伴来到万洋村桥头方大爷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这是吴雪松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第8天。他说,疫情防控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参与。看到社会各界对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他深受感动,也想奉献一份力量。

  根据宜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近期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要求以及疫情防控宣传有关要求,宜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对该市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从1月13日起,宜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组织该市市直各单位、各镇(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15800名志愿者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志愿者们深入到全市各单位、村(社区)、居民小区及公共场所进行“两封信、一告知书”宣传,张贴宣传单,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就地过年不返乡,织牢疫情防控网。

  在鄢城街道办事处陆公堤社区,大四学生陈心阳一放寒假回来,就向父母提出也要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

  陈心阳说:“看到父母都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有义务有责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宜城疫情防控出力。”

  目前,宜城全市志愿者已累计发放各种疫情防控宣传单20万多份,悬挂宣传横幅2000幅,向50多万名群众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宣传实现全覆盖,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襄阳日报 通讯员李勤 周波)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