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三名大学生上演生死时速救援

A-   A+
发表时间:2021-01-28 16: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21日晚上9时,松滋市沙道观镇泰山闸村五组村民江诗华在家中洗澡时煤气中毒,生命危在旦夕,三位大学生伸出援手,连闯六个红灯将患者送到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当晚,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三学生冯子豪一行三人从涴市开车回家,途经泰山闸村十字路口时,看见路上有人伸手拦车。冯子豪停下车,了解到附近有人煤气中毒需要立即送到医院抢救,便迅速赶到患者江诗华家中,此时患者口吐白沫,四肢无力,意识也不清醒。

  由于地理位置比较偏远,救护车不知何时才能赶到,情急之下,冯子豪三人二话不说,将患者抬上了车,紧急送往市人民医院。为了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冯子豪连闯了6个红灯,及时将患者送到了医院。看着患者被推进手术室后,冯子豪三人悄然离去。

  据了解,患者当时在家中使用老式液体气罐烧水,卫生间内空间狭小紧闭,空气无法流通,最终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由于送达时间及时,患者目前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在家休养。

  出院后,患者一家时刻惦记着三位开车送医抢救的救命恩人。“特别感谢那三个好心的孩子。他们及时伸出援手,才让我度过了危险。希望他们好人一生平安。”回忆起21日晚上,江诗华满心感激。患者江诗华母亲张远翠更是感动得泪流满面:如果不是他们这样帮咱们抢时间,我儿子就没命了。在这里我再次向他们表示感谢,向他们的家属表示感谢,向他们深深地鞠一躬,救了我儿子的生命。

  记者了解到,三位急伸援手的年轻人均为松滋人,均为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学生,姓名分别是冯子豪、覃欣、聂文轩,三位均出生于1999年,都是刚刚年满20岁的大三学生。

  松滋市交警部门也经过调查核实,对三名大学生见义施救的行为甚为赞赏,决定其闯红灯行为不作处罚。(十堰日报 通讯员宗禾)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