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手机课堂”再开课 点亮老人美好生活

A-   A+
发表时间:2021-01-28 09:34    来源:宜昌文明网

  1月4日,枝江市丹阳社区“小善扶老”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智学手机,乐享生活”活动,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在老人们的热情呼唤下,近期“手机课堂”再次开课。

  据悉,本次活动将目光聚焦与老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娱乐、出行等问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手机教学。

  1月13日下午,参加活动的老年人们早早来到四点半教室,有的迫不及待向志愿者们展示在上次手机课堂学到的扫健康码、支付购物等功能,有的兴致勃勃询问志愿者今天的学习内容。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老人们的个性化需求,详细讲解,“一对一”“一帮一”,手把手耐心教学。老人们互相交流分享,现场其乐融融。同时,志愿者们也提醒老人们,玩手机需适度,切不可沉迷。

  本次手机课堂并不拘泥于教室内,还将课堂延伸到了阳光下、生活中。志愿者们协助老人们下载了导航、短视频等生活常用软件,老人们根据导航规划线路从社区出发到179超市,切实体验导航软件的智能与便捷。同时,志愿者在小区广场为老人们拍摄录制了一段短视频,现场指导他们剪辑制作发布在短视频软件上。老人们兴奋的拍下了人生中的第一条短视频,对着镜头说出了自己对2021年的祝福与期待。(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彭宇蜚)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