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社区“大喇叭”助力疫情防控

A-   A+
发表时间:2021-01-28 15: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18日晚7时,襄阳市樊城区董家台社区“大喇叭”又响了起来,“双报到”党员李军和其他党员一道在辖区一边巡逻,一边播放早已录制好的疫情防控顺口溜。

  连日来,像董家台社区这样的“大喇叭”宣传防控知识的声音在樊城各社区都能听到,乡土味十足的喊话,让居民既感到温暖又能提高警惕。

  临近春节,外来返襄人员越来越多,为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樊城区各镇办积极安排部署,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让广大居民绷紧防疫这根弦。在太平店镇、牛首镇的各村组,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都能听到“大喇叭”宣传的声音,广播疫情防控知识、最新疫情政策信息、冬春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方案等,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

  1月20日一大早,茂盛社区的疫情防控小分队就开始工作了,他们在辖区新华公园、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利用“大喇叭”喊话,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在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时,“大喇叭”发挥着大作用,播放的“顺口溜”更是受到了居民的好评。年关将至,安全防范,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等各类宣传都接踵而来,清河桥社区凭借着之前“大喇叭+顺口溜”的经验,把宣传的内容综合起来编制成一条条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并组织“双报到”党员在每晚巡逻时循环播放。

  清河桥社区网格员包磊说,以往这类宣传基本上是依靠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等,不仅耗时,而且大量的宣传单让居民眼花缭乱,抓不住重点。“大喇叭”播放顺口溜的好处多,不仅传送信息快、辐射范围广,收听人员多,而且可以反复多次传送,宣传效果非常好。

  喇叭虽小,但发挥的作用不小,这一入脑入心、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更是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现在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后,都能听到社区的‘大喇叭’,内容精简又方便理解,能够时刻提醒大家注意防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安全!”清河桥社区的居民徐女士说道。(襄阳日报 特约通讯员王晓丽 全媒体记者丁涛 王晶晶)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