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建始:冬日里的一抹红

A-   A+
发表时间:2021-01-27 10: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熙熙攘攘的街道充满年的味道,有一家子采买年货的,有烧肉寄给远方儿女的,有刚从外地风尘仆仆赶回家的,相比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笼罩的阴影散去了不少,但热闹的场景不复往日,大部分人选择了待在原地过年,用留守作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还有这样一群人,无论是寒风还是雨雪,无论是在药店还是商超,只需一眼,你就能辨别出不同,因为他们戴着统一的“红袖圈”,他们是红岩寺镇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平均年龄21岁,标准的00后。

  志愿者向逸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以来,改掉了以往放假睡懒床的毛病,每天早上八点多就和小分队出门巡逻。志愿者陈德龙说:“政府说要在实习实训的大学生中组建一只防疫志愿服务队,我第一时间报名加入!”

  志愿者洪艳芳在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跟我们分享了一个暖心的故事:有一对年纪较大的夫妻上街烧腊肉为过年做准备,爷爷没有戴口罩,当场被志愿者“抓”了个正着,一旁的奶奶一边数落着爷爷不听话,明明给他准备了口罩放在兜里还忘记了,对自己安全健康不上心,爷爷这才手忙脚乱地从兜里掏出早就备好的口罩戴上,憨笑着给奶奶赔不是,说“自己年纪大了经常忘事,幸亏有老伴在身旁”。洪艳芳说:“虽然奶奶责怪了爷爷,但是话里话外都是对爷爷的关心,看见我们这么冷的下雨天还在外面站岗,奶奶温柔地鼓励我们,微笑着称赞我们的工作做得细致。”有时候,虽然仅仅是一个微笑、一句关怀,志愿者也感受到莫大的欢欣鼓舞。“这让我们更加明白这份工作的职责和意义所在,更让我们坚定了守好防控卡口的决心!”洪艳芳如是说。

  

  据悉,红岩寺镇组织实习实训大学生约20余人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七彩”志愿服务队,日常佩戴红袖章进行巡逻,重点查看集镇酒店、商超、农贸市场、药店、银行、学校、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不按要求佩戴口罩的民众进行劝阻,对测体温、人员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进行提醒。(建始网 特约记者 李傲雪 通讯员 洪艳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