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荆州市纪南文旅区开展“三个人家”创建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1-27 09: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和家庭家教家风在乡村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改善新区农村人居环境,近日,纪南文旅区启动“清洁人家、宜居人家、文明人家”创建活动。

  此次创建活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向身边“脏乱差”说不,共同建设产业合理、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分为宣传发动、组织实施、评审公示、命名表彰和巩固提升五个阶段,将于今年6月评选出首批“清洁人家、宜居人家、文明人家”。

  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纪南镇迅速掀起宣传创建高潮,利用红色广播、宣传车以及各村微信群向村民宣传“三个人家”创建内容,并逐户发放宣传手册和《倡议书》。同时,纪南镇将雷湖村作为试点先行村开展创建活动。

  连日来,雷湖村先后召开村“两委”工作会、党员代表大会、村民代表大会、下沉党员包组会以及片区户长会,传达创建活动目的、意义,凝聚创建合力。此外,雷湖村还组建了村环境卫生共治协会,形成网格管理机制,由镇机关下沉党员、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组成的网格管理员,采取分片包户形式,负责评比和日常监督,并定期在微信群公布“红黑榜”。(荆州日报驻纪南文旅区记者伍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