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沙市区传播非遗文化传承传统技艺

A-   A+
发表时间:2021-01-27 08: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传播非遗文化传承传统技艺

  26日,在沙市区荆江亭社区,“五虾闹鲇”传承人毛明康向社区工作人员传授“五虾闹鲇”彩糊裱扎制作工艺。

  临近春节,毛明康每日加班加点,赶制“五虾闹鲇”彩糊裱扎,让市民在春节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年73岁的毛明康8岁起便随父亲学习彩糊裱扎,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扎技本领,扎狮子头、采莲船、灯笼、风筝等,样样精通。他制作的“五虾闹鲇”先后被列入省和国家级非遗传承项目。

  近年来,毛明康在跃进路社区开辟“非遗传承”工作室,免费传授技艺给年轻人。(荆州日报 梅闻钟 顺静 张可燕摄)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