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凝聚“志愿红” 筑牢“安全网”

A-   A+
发表时间:2021-01-27 16: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请把口罩戴好,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1月19日,宣恩县珠山镇莲花坝社区组织志愿者在县客运站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叮嘱出行人员和附近居民、商贩积极做好防护措施。

  为提升群众冬季防护意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珠山镇莲花坝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通俗易懂的宣传语,悬挂“非必要不离宣、非必要不回宣”等宣传标牌,实行辖区党员、志愿者包户引导,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等形式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防疫“安全网”。

  “老姐,儿子今年回来不?”“我们都让他不回来,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等疫情过去了,多的是时间相聚。”在莲花坝社区居民李金桃的店铺里,下沉党员志愿者王秀云正与她交心谈心。自疫情发生以来,王秀云便主动承担了该辖区7户人家的宣传引导工作。如今,他们相处胜似亲人,凡是有新的动态和政策,王秀云不仅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内通知,还利用下班休息时间上门传达。

  “保障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有所担当,努力提高群众安全防控意识。”王秀云说。

  珠山镇莲花坝社区共有2275户6576人,辖区内的186名下沉党员与王秀云一样,主动担起责任,带领420余名志愿者守好疫情防线。该社区每个月还会组织至少两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党员、志愿者热情参与,清除沿路垃圾,打扫卫生死角,确保公共区域干净整洁。在他们的带动影响下,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也逐渐提高,并主动参与活动,形成“干群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我们都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把自己家房前屋后都打扫干净,既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也是为美丽家园建设贡献力量。”莲花坝社区居民李季安一边清理路边杂草一边高兴地说。

  据了解,宣恩探索建立“1+9+N”县乡村三级互联互动志愿服务队伍,重点打造4个实践所、23个实践站样板工程、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共计志愿者6.5万人。为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宣恩积极动员志愿服务力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宣传劝导,号召群众戴好口罩,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提高群众防控知识普及率。协助人员密集场所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宣返宣人员摸排管控工作,落实隔离措施,坚持闭环管理。运用接地气的语言编制防疫口诀,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做好防护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恩施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绪开 通讯员 周俊 舒玥 赵洁晶)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