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村村响”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A-   A+
发表时间:2021-01-27 15: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扎堆聚餐有隐患,特殊时期先缓缓。石家庄多名感染者曾参加婚宴、家宴,疫情呈家庭聚集性特点。疫情期间,尽量不聚餐。”“用煤重在要通风,离开入睡要关火,老人小孩要监护,电线安装要规范。”……1月20日,广水市李店镇应店村,7个村级大喇叭正进行同步广播,村民们一边干农活,一边听着疫情防控和冬季安全温馨提示。

  应店村妇联主任马慧萍负责该村大喇叭播放工作。“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多,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举措能让更多村民自觉做好健康防护。”马慧萍介绍,村里的喇叭每天都会循环播放一个半小时左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农业生产知识、便民服务信息、村里发布的通知等都会通过大喇叭进行播放。

  “我市‘村村响’系统已全面覆盖,可以做到各级政府应急一张网、上级优先、上级可控可管、各级应急优先插播等要求。”广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农村尤其是偏远地区,大喇叭能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晓应急信息、了解处置措施,还能实现差异化信息投放,摆脱了网络、语言、交通等因素的制约,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随州日报 特约记者彭晓华、通讯员程淇、刘威利)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