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创新理论进入群众心坎 蕲春文化惠民润物无声

A-   A+
发表时间:2021-01-27 11: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五中全会指路灯,中国经济要井喷,开拓进取大改革,发展天天新变化……”1月8日,歌舞声、快板声在蕲春县株林镇达城村文化广场上空久久回荡,激起欢笑声如潮涌动。

  连日来,由蕲春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组织的“文艺轻骑兵”宣讲小分队挺进镇村一线,用黄梅戏、快板、歌舞等文艺表演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融合了党的惠民好政策和群众身边发生的新人新事新风尚,唱响了乡村振兴赞美曲,传递出时代正能量。

  如何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该县创新推出“理论+文艺”的宣讲方式,通过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文艺表演中,增强对群众的吸引力,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我觉得这样的宣讲特别有新意,通俗易懂、接地气,特别鼓舞人心。节目丰富多彩,无论是黄梅戏还是相声,在表演中找到了我们生活的影子。”达城村党支部书记刘淑英说。

  该县文联主席李泓介绍,植根蕲阳大地厚重文化底蕴开辟的《艾都文艺》电子周刊,以小说、散文、诗词、书法、绘画、摄影、文化研究、民间文学等多种方式,讲好蕲春故事,传递蕲春好声音。

  据了解,元旦期间,该县已开展“文艺轻骑兵”下基层、送戏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124场次;线上与线下结合,通过新媒体平台联动开展文艺演出、文艺培训、文化服务等200余场次。(黄冈日报 通讯员胡耀杰 吕雷 特约通讯员陈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