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县高桥镇引进首个“教授回乡”项目 乡村学校建起心理辅导站

A-   A+
发表时间:2021-01-27 11: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你的眼中,你认为你的孩子有哪些缺点?”“叛逆、贪玩、磨蹭……”1月14日,一场主题为《如何陪伴青春期的孩子》讲座在红安县高桥镇詹店中学开展。这是该校心理辅导站开设的第一堂课,首次开讲便赢得家长们的青睐。

  詹店中学心理辅导站由湖北省婚姻家庭研究会与高桥镇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是高桥镇引进的首个“教授回乡”项目,也是红安县首个学校心理辅导站。辅导站总面积116平方米,测评室、个体团辅室、治疗室、宣泄室等一应俱全。辅导站以红色教育为纽带,组建教育及心理专家团队定期开展科学、有效、持续性的援助服务,填补乡村教育心理辅导方面的空白,为乡村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助力。

  “心理辅导站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学习(考试)状态调整、亲子教育、人际关系、心理测验等问题开展心理服务。定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师心理培训、学生心理团体活动、家长课堂等公益讲座。”该校心理辅导站有关负责人说,现在家长们笑称,听完辅导老师讲解后,再面对孩子感觉也没那么头疼了。

  据了解,高桥镇按照教授回乡“千人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经过摸排,共统计在外黄冈籍专家人才92人,建立了教授专家信息库和资源库。“今年,将继续以教授回乡‘千人计划’为工作重心,收集整理乡村经济、文化、文明、健康等‘短缺’和‘急需’信息,积极牵线搭桥,整合人才资源,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回乡助推高桥发展。“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冈日报记者 熊庆萍 通讯员王国益 柯杨帆)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