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郧阳思源实验学校 180余留守儿童劝导父母就地过年

A-   A+
发表时间:2021-01-26 11: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学生通过“亲情电话”劝慰外出务工的家长就地过年。

  “妈妈,过年不能回家就不要勉强,希望您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只要您健健康康的,我就感到快乐。”1月19日上午,郧阳思源实验学校七(4)班留守学生张照钰通过学校“亲情电话”,劝慰远在浙江务工的母亲就地过年。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紧急行动,对该校180余名留守儿童在外务工的父母开展详实的摸排,通过写劝慰信、亲情电话、视频连线、发短信等形式,让留守学生劝告、安慰父母,为了家人和大家的健康,尽量留在务工地过年。

  据悉,郧阳思源实验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关爱留守学生,对全校180余名留守学生建立台账,针对每个留守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关爱措施和举措,经常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学习辅导、生日祝福、生活照顾、优秀留守学生评选等活动。同时,为方便留守儿童和外出务工父母联系,学校在10个年级办公室设亲情电话10部、视频连线专用电脑10台,39个教学班班主任恪尽职守,随时保持电话畅通,确保和留守学生家长随时联系,加强了感情交流。

  据统计,全校180余名留守儿童父母,近90%的已选择在务工地区就地过年。(十堰晚报 记者 罗环 通讯员 熊巍)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