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21岁青年张育培捐献造血干细胞 成功救治一名3岁儿童

A-   A+
发表时间:2021-01-25 15: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21日,记者从襄阳市红十字会了解到,18日,襄阳市21岁男青年张育培赴武汉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救治一名3岁儿童。

  张育培,襄州区人,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毕业生。2020年9月,通过专升本考试后,他进入湖北医药学院学习。

  2018年7月2日,张育培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0年11月29日,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张育培,他与一名3岁的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张育培没有犹豫,答应进行捐献。

  张育培将自己的决定告诉父母,引起了他们的担心。张育培对父母说:“我是学医的,对捐献造血干细胞非常了解,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张育培的小姨和姑姑都在医疗系统工作,两人告诉张育培的父母:“捐献十分安全,孩子愿意救死扶伤,我们应该支持!”最终,父母同意张育培进行捐献。

  由于面临期末考试,张育培每天的复习任务很重。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确保成功捐献,他不再熬夜,每晚11点前睡觉。

  今年1月13日,张育培一个人从学校赶赴武汉,并连续4天注射了8针动员剂。1月18日,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张育培接受了最后一针动员剂注射,并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我省第443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张育培说,他从18岁起就坚持献血,至今已献血2000毫升。作为医学专业的学生,能够帮助他人,自己感到十分自豪。(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韩犁夫 通讯员肖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