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党建引领激活疫情防控“健康码”

A-   A+
发表时间:2021-01-25 15: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24日,周末,黄石港区党员干部纷纷放弃休息,前往各自包保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疫情防控,社区是把好关口的第一道防线。“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居民群众就能多一份安全感。”黄石港区有关负责人说。

  早在1月8日,黄石港区就召开了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防控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严格“外防输入”、盯牢冷链环节,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指挥体系运转到位、宣传告知到位、防控措施到位、保障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到位。

  一时间,包保部门深入社区、“第一书记”驻守社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他们亮身份、举旗帜、勇担当、解难题,闻令而动。

  各社区“第一书记”积极担当,坐镇指挥,认真落实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统筹安排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广大下沉党员干部认真履行使命,进楼栋、包住户、摸底数,他们大多利用晚上或周末休息时间开展工作。

  自1月9日起,全区32个社区“第一书记”和各包保单位领队,带着各组下沉党员一起,轮班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家按各自包保的网格和楼栋,将防疫通告宣传到位,上门摸排外地返黄人员,重点排查从辽宁、北京、河北等中高风险地区返黄人员。一经发现,立即落实核酸检测事宜,做到入户率100%,确保摸排数据精准。

  截至1月21日,全区各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志愿者累计走访群众25407户,排查国内已返黄人员2349人,境外已返黄人员累计29人;当前,全区集中隔离累计89人,社区居家隔离59人,报告发热咳嗽病人16人,国内拟返黄人员累计42人,其中在区集中隔离累计19人,社区居家隔离累计12人,境外拟返黄在外隔离人员17人。(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刘爽)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