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志愿行动”出发 志愿者们敲开“蜗牛家园”

A-   A+
发表时间:2021-01-25 14: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们承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践行志愿精神,为美好社会贡献力量。”1月24日,“2021年志愿行动”在汉街举行出发仪式。志愿者们在“2021,让幸福来敲门”活动中,走进“蜗牛家园”,给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送去新年礼物和祝福。

  24日上午,美德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在汉街大舞台举行了“2021年志愿行动”出发仪式暨守护家园活动,活动由武汉美德志愿者联盟主办、武汉重生应急救援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秦雨抗疫团队、同心志愿者车队、暖冬之樱花抗疫团队、武汉春苗学校、湖北省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等志愿者团队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得到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党工委大力支持。

  “我们希望引领更多志愿者在公益的道路上向前走。”美德志愿者联盟发起人汤红秋说。2020年1月23日,武汉美德志愿者联盟发起成立,由最初的六七人的小团队发展成为700多名志愿者的抗疫志愿团队。2020年3月,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团队曾获得长江日报、武汉晚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的“战疫英雄”奖。

  仪式结束后,武汉最美家乡人、重生应急救援队队长汤军、美德志愿者联盟汤红秋、陈翠娥及同心志愿者车队志愿者们和长江公益记者一同带着丰盛的新年礼物敲开了江岸区“蜗牛家园”。

  “掀起你的盖头来……”朱书衡小朋友跟随着音乐的节奏有力地拍打着非洲鼓,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书衡是一位11岁的自闭症儿童,喜欢音乐及球类活动,平时很少有语言交流。“谢谢大家帮助我”,11岁的宏伟有中度自闭症,很少说话,志愿者走进“蜗牛家园”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礼物,也让孩子们有机会与社会接触。“感谢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的冬日温暖,孩子们平时很少有机会和外界交流,今天他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下午。”蜗牛家园朱文沁老师说。

  武汉市江岸区蜗牛家园心智障碍人士服务中心里有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是自闭症儿童,由心智障碍者家长发起创办,心智障碍类人士包括自闭症、脑瘫、唐氏综合征、发育迟缓等各类综合征。蜗牛家园社群服务近400个武汉特殊孩子家庭。

  “2021,让幸福来敲门”活动用行动敲开了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的幸福之门。(武汉晚报 记者马慧洁)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