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句画外音 没编写一句台词 真实《武汉日夜》令观众动容

A-   A+
发表时间:2021-01-25 09: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22日,由长江日报、湖北卫视等武汉媒体摄影师提供视频素材,由电影频道出品的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正式在全国院线上映。一些武汉观众和家人走进影院,不少大学生选择上映首日观影,有医务工作者在影院全程含泪观片。观众均评价《武汉日夜》真实、真切,“电影里展示的,就是我们曾经经历的”。

  位于汉口后湖的武汉中影逸幕影城,《武汉日夜》上映首日排片十余场,几乎每一小时有一场。上午9时45分,该影城即迎来《武汉日夜》的首场观众。

  一对年轻夫妻带孩子到中影逸幕影城看上映首日首场。丈夫说,自己是武汉人,来回顾一下经历过的那一场疫情,影片体现了武汉人的抗疫精神。小孩也带过来,别的省区医务人员过来(帮助武汉),挺感人的。

  一名中年男观众看完当日首场走出影城,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从网上得知要播《武汉日夜》这部电影,他抽空第一时间来看了。看完感触特别多,整个影片,从头到尾,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就是我们曾经经历的一切,非常真实地还原了出来。武汉无愧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无愧是英雄的人民。

  在汉口璇宫国际影城江汉路店,一位女士看完走出影院。她说,影片把那场疫情武汉人心中最真情实感的镜头展示了出来。影片复刻了当时的心情,片中一些让人触景生情的场景,让她非常感动,几次落泪。

  同样在璇宫国际影城观影的武昌首义学院大三学生许丽(化名)说,影片有非常写实的生活细节,尤其是重症监护室那些生命垂危接受抢救的病人,和不幸去世的病人,影片都没有回避。

  片中不加修饰的非常真实的生活记录,全程没有旁白,不需要渲染情绪,却很能打动人。看到剧中人的遭遇,会情不自禁被他们的悲喜感染,仿佛和他们经历着同样的事,这是比任何文字和图片更加直观的表达。这些镜头把真实的战疫过程不加修饰地展示,这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但我们不知道的事,穿插着苦中作乐的喜和亲人逝去的悲,以及面对灾难的坚强勇敢。

  影片采用的大部分素材都是长江日报记者等在疫情期间深入一线采访所得。

  22日下午,一名戴眼镜的女医护人员在武汉中影逸幕影城看完影片,眼中噙满泪水。她说,她不是武汉人,但是湖北人。整个疫情期间,她和家人留在武汉,深有体会,我们终于挺过来了。

  一位在璇宫国际影城观影的女士表达了同样的感受,她说,当时所有的消息都是从电视上看到的,就不知道当时抗疫一线的真实情况。看完影片觉得武汉挺不容易,很感谢那些为武汉抗疫付出的人,觉得活着很幸福,应该珍惜每一天。

  记者注意到,《武汉日夜》已在各大院线、网络售票平台,猫眼、豆瓣等影评平台置顶。截至22日17时30分,猫眼统计的《武汉日夜》累计票房是399万元。武汉摩尔国际电影城国广店一家影院售票720人次,累计1.8万元。该影城负责人说,以往的纪录电影,一般每天排片一两场,但这次《武汉日夜》不同,它反映的是发生在我们武汉的故事,各方期望值都很高,排片占比高达全部排片的20%。(长江日报 记者万建辉 实习生杜沁怡)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