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 争当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A-   A+
发表时间:2021-01-18 11: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强调 

  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 争当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1月15日,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始终保持创建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重整行装再出发,厉兵秣马再奋进,不断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争当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领导刘荣山、赵哲、胡志莉、吴烨、刘运梅、郑会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是展现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全市上下31年矢志不渝,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殊荣,极大地提升了我市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全市人民携手共建、辛勤付出的结果,必须倍加珍惜、感恩奋进。每一次抵达都意味着新的出发,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建设洁美之城、礼仪之城、好人之城、便捷之城、幸福之城为抓手,不断夯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基础。努力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上作典范,将全生命周期理念贯穿城市建设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把城市建设得更美好、更宜居;在市民文明素质上作典范,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言行举止,构建和谐人际关系,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氛围;在绿色生活方式上作典范,使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居住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加快推进全面绿色转型;在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上作典范,做实“双吹哨、双报到”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民生建设上作典范,统筹做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实事,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作典范,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建设、诚信建设、法治建设,全面提高市民道德素质。

  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为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领导力量,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抓、文明委牵头”的创文领导体制,保持精干的创建专班,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充实基层力量,把文明创建纳入部门综合目标考核和干部履职范围,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充分激发各地各部门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社会力量,通过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宣传引导,全面营造人人支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