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夫妻乡村支教13年 用青春书写爱

A-   A+
发表时间:2021-01-18 14:09    来源:宜都文明网

  现支教于宜都市贺炳炎红军小学的于小平夫妇,用13年时间,先后在广东、广西、湖北等地支教,扎根乡村,为乡村教育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今年36岁的于小平和妻子伍辑燕都是重庆人,二人就职于广东省佛山市华国光学器材有限公司。2007年,公司发出前往农村学校义务支教倡议,夫妻俩便报了名,走上了乡村支教路。

  而对于当初的决定,于小平说自己从不后悔,“山区学校确实需要老师,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坚定了我们支教的信心,于是就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支教活动。”

  夫妻俩在广东和广西先后支教7年,于2014年来到了松木坪镇贺炳炎红军小学。由于该校留守儿童较多,156名学生中就有留守儿童119名,所以于小平夫妇既是老师又是家长。课堂上,他们对学生要求严格,对于学困生,总是耐心讲解、细心辅导;课余时间,他们和学生一起聊天、打球、做游戏、练书法,成为了学生们的好朋友。

  “支教路上,我们身体上是辛苦的,但看到孩子们的变化和成长,看到他们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双眼,我们就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伍辑燕说。

  每天晚上,夫妻俩都会等住校学生安睡后,才回到宿舍休息。周末,他们以校为家,面对经常来校请教的学生,总是顾不上休息,贴心细致地提供帮助,让休息日也过得忙碌而充实。

  “他们两夫妻自2014年来到我们贺炳炎红军小学任教以来,对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对待学生也是像自己的孩子一般。”贺炳炎红军小学校长王云表示,于小平夫妇对工作的干劲,对事业的奉献,对学生的关爱,给身边的老师们做了好的榜样。

  为了让父母不在身边的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于小平夫妇还主动给留守孩子过生日,让大家围在一起吃“长寿面”,唱生日歌,还让孩子与远在外地的父母视频聊天,慰藉心中的思念。

  这6年,于小平所教科目在松木坪镇甚至宜都市都名列前茅,他和妻子先后获得了全国红军小学优秀教师、宜昌市最美家庭、宜都市文明家庭、宜昌楷模等荣誉称号。

  “这些殊荣,是政府和社会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夫妻俩说,工作的最大成就感来源于孩子们的变化和成长,“他们的每一点滴的变化,都是我们支教生涯上的动力。”面对镜头,于小平还向亲朋好友表达了感谢,“谢谢身边的每一位亲人和这些孩子们,是你们给了我们动力和支持。”

  如今,扎根宜都、定居宜都的于小平,总是鼓励孩子们学好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争取走出大山,实现理想抱负,而夫妻俩也愿意为孩子们搭建成长的阶梯,将爱心传递下去。(宜都文明网 记者谢贤)​​​​​​​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