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黄州坤泰名居小区:党员志愿服务暖民心

A-   A+
发表时间:2021-01-15 10: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爹爹,来测个体温哈。有没有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呢?”1月10日下午,黄州区坤泰名居西门宝塔大道进出口,小区志愿服务者登记排查进出小区人员。

  去年,在小区综合党支部号召下,小区下沉党员、志愿服务人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卡口值守、小区巡逻、入户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热情很高,报名很踊跃,设定服务人员名额报满了,还有人要求加报。真让人感动!”小区综合党支部书记、市邮政局下沉党员王浒说。

  守望相助,你的困难我帮衬 

  2020年2月23日,湖北省黄梅戏剧院张敏致信坤泰名居小区临时党支部,感谢小区在疫情期间对其年迈父母的关心照料,让父母生活无忧,让他们在外放心。这样的感谢信小区党支部收到很多。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帮助!”回想疫情期间的经历,小区19栋的曾婆婆非常感激。2020年2月29日,曾婆婆隔离期满回家,因家中久未居住,自己又被隔离过,担心回家后遭小区居民嫌弃。

  了解情况后,下沉党员、临时党支部书记柳红梅第一时间联系曾婆婆,打消曾婆婆的顾虑。小区志愿服务人员、下沉党员迅速帮助曾婆婆收拾打扫好家中卫生,送来蔬菜、米油等生活物资,检修好煤气水电,缴纳费用开通网络,让曾婆婆温暖回家。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小区下沉党员、志愿服务人员通过代买代送、一对一关怀慰问等方式,在生活上关心帮助居民,在物资上确保供应,在心理上宽解抚慰,用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温暖着小区居民的心。

  美洁家园,你我携手共行动 

  2020年12月20日上午9时30分,坤泰名居小区的“红马甲”们又忙活起来,40余名下沉党员奔走在小区居民楼、钟楼广场、停车场之间,开展清扫卫生死角志愿服务。不少居民自发加入活动行列,让志愿服务活动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而有意义。

  经过近3小时共同奋战,10多处卫生死角被清理干净,5处乱堆乱放杂物被移除,7车垃圾、杂草被清运出小区,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小区现在比过去干净多了,我们看着顺心,住着舒心!”76岁的居民吴爹爹开心地说。

  文明创建,主题宣传送上门 

  “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有利于增强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升居民文明创建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我们既有责任感,也有成就感!”2020年11月5日,小区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小区物业公司经理王斌说。

  当日,志愿服务人员、下沉党员们协同物业公司,通过制作垃圾分类宣传展牌、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开展垃圾分类现场引导、入户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调查测评等形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寓教于乐,贴近生活,吸引众多居民参与。

  活动中,共制作垃圾分类宣传展板40块,发放宣传单800余张,现场引导38人次,入户600余家,收集调查问卷700余份。(黄冈日报 通讯员 杨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