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 潜江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1-13 10: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10日,由潜江团市委主办,国家税务总局潜江市税务局团委、风信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以“点亮微心愿,共筑儿童梦”为主题的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在市“青年之家”举行,6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青年志愿者们身穿制服、面戴口罩、手持包装精美的小礼品,与团市委青年社工们一起分成4组分别赴园林街道办事处、杨市街道办事处部分村居(社区)20余名困境儿童家中,为他们“点亮微心愿”,送去新年祝福。走访过程中,志愿者和社工们亲切的与家长、儿童交谈,询问他们生活、工作、学习上有哪些需要帮助的,同时,还为儿童录制了暖心的新年祝福视频,并提醒大家做好日常疫情防护措施。

  “今天收到叔叔阿姨们送来的精美礼物,我非常喜欢也很高兴,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长大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爱心人士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收到礼物的李国强高兴地说。

  据了解,在团市委的精心指导下,此次儿童关爱保护活动,由风信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前期历时3个多月,对园林街道办事处、杨市街道办事处共10个试点村居(社区)2500多户家庭进行建档排查,在150余名重点关爱保护儿童中,摸排出21名困境儿童。为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儿童,社工向社会发布“点亮微心愿”儿童关爱保护认领和“爱心云家庭”征集公告。活动发布的第一时间,国家税务总局潜江市税务局团委迅速招募21名青年志愿者,对儿童心愿进行整体认领,并与3个儿童建立了常态帮扶对子。

  “发挥社工专业引领作用,探索政社联动模式,倡导青年志愿者投身公益,既能让孩子们感受社会的温暖,也能展示青年风采,为青年们提供一个实践的平台,共同携起手来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帮助孩子们。”团市委副书记郭丹丹说。(潜江新闻网 记者王宇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