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洪湖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凝聚力量奋进新征程

A-   A+
发表时间:2021-01-13 11: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0年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湖北省洪湖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这是自2008年以来,湖北省洪湖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连续四届摘取全国文明单位桂冠。

  近年来,湖北省洪湖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始终秉持“务实、奉献、担当”的洪工精神,栉风沐雨,奋力谱写文明创建新华章,为推进水利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推动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展现了洪工人的担当与作为。

  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文明之“根”。 坚持“党建+文明创建”机制,形成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创新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强化工程建设廉洁纪律遵守情况监督检查,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为洪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完善长效机制,生长文明之“枝”。 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坚持文明创建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奖惩。制定全国文明单位三年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分解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月报、年度测评、绩效挂钩”的文明创建考评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工作“领导、组织、人员、机制、经费、措施、方案”七个到位。

  强化文化育人,繁茂文明之“叶”。 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东分块”工程建设为契机,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洪工文化。组织举办了书画摄影作品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辩论赛、“重责任、讲奉献,我为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建设添光彩”征文、“七一”读经典诵党恩朗诵、三下工地(文化下工地、健康下工地、慰问下工地)等活动。开展“最美水利人”“文明工地”“文明科室”“文明家庭”等文明细胞建设评选活动,弘扬先进、树立典型,传递正能量。

  履行社会责任,绽放文明之“花”。坚持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湖北省洪湖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实施全员注册,平均每人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人均志愿服务时长280小时,志愿服务总时长2万余小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湖北省洪湖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在荆单位共有94名干部职工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洪工精神”。积极开展联点共建、精准扶贫、“三送服务”暖冬行动、文明交通劝导、荆马赛志愿服务等系列特色志愿服务,为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工作成绩斐然,喜结文明之“果”。 近三年来,湖北省洪湖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水利部安全生产一级达标单位”“荆州市机关党建工作优秀单位”“湖北省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荆州市防汛工作先进集体”“荆州市绩效考核优秀单位”“荆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胜单位”“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管理省特级”“荆州市志愿服务最佳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蓄洪工程建设持续推进,截至2020年12月底,已完成投资金额42亿元,保质、保量完成了国家重点工程年度建设任务。

  扬帆正遇东风来,潮平岸阔展宏图。站在新的起点,湖北省洪湖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将以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为“加速剂”,再接再厉,持续发力,以创建新一轮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抓住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建设发展机遇,全力开创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和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省洪湖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 张江红)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