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好人好事引领新风尚 凡人善举彰显正能量

A-   A+
发表时间:2021-01-12 08:08    来源:宜昌文明网

用心用情解民忧 探亲市民表谢意

  “太感谢您们了,如果没有您们的帮忙,那就麻烦了!”近日,回枝江探亲的阮女士将两面印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 敬业正直一心为民”和“热心服务暖至人心 品德高尚乐于助人”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枝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和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的手中,感谢他们帮忙寻回遗失在出租车上的行李箱。

  据了解,阮女士一家此前从外地回枝江走亲戚,晚上8点多乘坐出租车到城区,下车后才发现行李箱遗忘在车上。枝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立即根据阮女士的上车地点和时间段,调取监控,开展排查。

  另一边,出租车司机孙进峰正在焦急地寻找丢失物品的主人,听说找到了失主,迅速将行李箱送到了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孙师傅一再表示,“只是举手之劳,能够帮助到他人,我也非常高兴。”最终,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出租车公司以及司机孙进峰的帮助下,阮女士找回了遗失的行李箱,其中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7000余元及其他物品。

  “细小处彰显为民情怀,在枝江这座文明城市里,处处都是好人善举,让我一个从外地回枝江的家乡人感到十分温暖!”阮女士感慨道。

  去年11月份以来,枝江市各地各部门大力开展“强作风、勇担当、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全市上下紧盯中心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抢抓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争取“十四五”良好开局。

  枝江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局上下拧成一股绳,集中学习、服务项目、严格执法三管齐下,工作成效明显。狠抓学习落实,该局通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枝江市交通运输系统“强作风、勇担当、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开展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效果,转变工作作风;力抓工程项目,在枝江市化学品洗舱站的项目推进过程中,交通部门克服疫情和多雨天气影响,优化施工方案、增加施工设备及人员,加班加点推进施工进度,为项目建设赢得宝贵的时间,该项目现已提前完成建设任务,建成投用;恪守执法担当,该局开展常态化路面巡查管控,持续整治超限超载行为,联合开展“打非治违”,全力抓好路域环境治理等工作,确保关键领域、重点环节执法监管全覆盖,活动开展以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32起。

  “这次帮助乘客找回行李箱,反映了我们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的文明素养,接下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以开展‘强作风、勇担当、优环境、促发展’活动为契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枝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刘英平表示。(三峡日报 通讯员何唯 胡文汇 刘晓泉 杨平燕)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