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沙道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冬季疫情防控

A-   A+
发表时间:2021-01-11 14: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志愿者检查餐馆防疫设备

志愿者解读民法典手册

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知识

  “马上就是春节,外出返乡的人员都要回家过年了,希望咱们超市能够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做好消费者的体温检测、消毒这些,如果有任何需求可以及时联系我们。”宣恩县沙道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成员黄海,一边检查超市的测温仪一边和老板说道。

  为落实中央、省、州、县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的要求,1月7日,沙道沟镇疫情防控专班与该镇宣传办、组织办、综治中心、司法所、统计办、妇联等党员干部化身为“酉水有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集镇超市、网吧、餐馆、药店等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巡查与劝导工作。

  针对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沙道沟镇一方面依托防控指挥部及各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在强化防控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的基础上,另一方面加强对集镇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筑牢疫情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目前,该镇已筹备口罩40000只,一次性橡胶手套10000副,耳温枪100余支。

  “下一步,疫情防控措施会越来越严峻,我们一是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二是要做好中高风险区及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三是要继续做好冷链食品的监管,确保疫情防控继续保持稳定可控的形势,也确保在春节期间,群众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沙道沟镇党委副书记戴虎如是说道。

  当天,志愿者还向来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及《宗教政策法规读本》,让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社会营造知法懂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宣恩新闻网 记者 谭馨 通讯员 周英芳 周晋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