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关爱儿童助成长 政策宣讲乐趣多

A-   A+
发表时间:2021-01-08 17: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这样的课堂比单纯的讲座有趣多了,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周末。”近日,参加完市民政局在杨市街道办事处翰林社区举办的首场“儿童政策宣讲进村居”主题活动后,社区居民张先生说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宣传普及儿童关爱保护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市民政局将宣讲课堂从会议室搬到乡村,吸引了杨市街道办事处5个村居的儿童主任、儿童和家长近100人参加。

  下午2时整,翰林社区活动室里坐满了儿童和家长。有趣的“亲子抓糖果”游戏、欢快的“幸福拍手歌”拉开了活动序幕。参加活动的人员在寓教于乐中探讨家庭教育方法,沟通亲子关系困惑,进一步增进亲子感情。

  “我们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2名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和2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程参与授课、座谈和亲子活动。”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专家结合“儿童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要求,将“家长监护法律课堂”和“儿童自护安全课堂”以生动的视频、翔实的案例开展了深入而活泼的专题讲座。同时,引导家长谈教育感受和亲子交流困惑,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指导家长识别家庭教育中的优势和短板,并与大家共同探讨亲子沟通中的一些小技巧。

  “这样的宣讲适合我们社区儿童和家长,孩子喜欢,家长也特别需要,我自己也在活动中感受颇深。希望活动能走进更多村居,让更多家长和儿童受益。”翰林社区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类儿童政策宣讲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覆盖所有村居,惠及全市儿童及家长。(记者 成妍 通讯员 周友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