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农家书屋“遍地开”

A-   A+
发表时间:2021-01-08 17: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自从有了这个书屋,农闲时节我们就可以来看书下棋,生活充实多了。”1月6日,正在宣恩县沙道沟镇“农家书屋”里翻看《医保政策问答》的村民张清平说。

  近年来,沙道沟镇积极探索推进“农家书屋”建设,不仅创新拓展了全民阅读服务空间,更助推了文化传播和文明共享。

  “农家书屋”在规划选址上,采用网格化嵌入方式,以方便群众就近阅读为目的,充分考虑传统文化传承、服务半径、阅读需求等因素,重点选址在乡村文明示范线。

  目前,沙道沟镇已建成“农家书屋”52家,图书阅读率90%。“遍地开花”的阅读空间满足了村民多层次多样化的阅读需求。(恩施晚报  通讯员李灿 周英芳 梁国熠)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