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西湖街道志愿服务助力集贸市场疫情防控

A-   A+
发表时间:2021-01-08 16: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1年元旦假期,黄冈市西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按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疫情防控不放松,志愿服务我先行”要求,积极组织辖区内的下沉党员、志愿者到珠明山集贸市场、益民集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活动,提醒居民购物保持安全距离,出行佩戴口罩。

  西湖街道辖区有珠明山集贸市场和益民集贸市场,自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西湖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求市场管理社区对经营单位一要加强市场卫生保洁,落实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做好消毒台账登记。二要落实经营者卫生保洁、清洁消毒。三要加强宣传,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防疫宣传口号,制作张贴防控疫情宣传广告,在各个出入口设置警示告示牌,提醒市民凡不带口罩禁止进入市场。四要严格落实人员管控措施,各市场只留1至2个出入口并必须有人值守测体温,禁止不带口罩人员进入市场。充分做到喇叭响起来,显示屏亮起来,横幅挂起来,在集贸市场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台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内益民集贸市场设置志愿服务点,对市场内的摊主、前来购物的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对不正确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对未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文明劝导后免费发放口罩,不断提高居民对疫情常态化阶段知识的了解,增强居民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黄冈日报 通讯员黄宣)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