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新年送温暖 真情暖心窝

A-   A+
发表时间:2021-01-07 17: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隆冬时节,寒意正浓,三伏潭镇丰口村村民钟儒鸿心里却是暖暖的,他左瞄瞄右看看,双手摸着崭新的轮椅,满心欢喜:“这份新年礼物真是太有爱了,以后我可以多出门转转。”钟儒鸿言语间透露着喜悦。

  钟儒鸿43岁,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户,肢体残疾依赖轮椅行走,但由于原有的轮椅使用时间较久,零部件都已损坏,严重影响使用。在一次爱心义剪活动中,钟儒鸿结识了市孝雅使者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者,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说出了自己的诉求。“我的轮椅用了多年,破旧不堪,做梦都想换个新的,您能不能想想办法。”

  志愿者将这事告知市孝雅使者志愿者服务站的站长柳咏飞,柳咏飞了解相关情况后,把钟儒鸿家庭纳入今年新春慰问走访的重点对象。

  1月4日,仙桃市孝雅使者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者们赶往钟儒鸿家中,为他送上了期盼已久的新年礼物。“太感谢了,这新轮椅坐着非常舒适,有了它,又能出去晒太阳了。”钟儒鸿推着新的轮椅走出院子,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陪孤寡老人过年、为困难群体送暖心礼包、为留守儿童送新年礼物……柳咏飞介绍,新年走访慰问活动已连续开展4年,今年得到了市残联、青创协会长邵艳华,爱心人士赵爽、尹淑华的支持,大家纷纷出资出力,捐赠轮椅、米、油、拐杖等爱心物资200多份,为公益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作为企业家有义务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邵艳华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让爱心汇聚成河,让善举温暖人心。

  “真的顶呱呱,没得说!”三伏潭镇官岭村村民尹作兵拿着手中的拐杖爱不释手,他说,这几年志愿者的暖心帮扶让他倍感温暖,他将用心传递这份情谊,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文/图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