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文化墙“扮靓”美丽乡村

A-   A+
发表时间:2021-01-07 16: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笔者走进嘉鱼县新街镇港东村,统一外墙装修风格的房屋错落有致。紧邻村道路两侧的墙上,涂刷着“二十四孝”的故事,彰显着村落对于孝德文化的传承。

  “我们村区位优势明显。最主要的是,我们还拥有省级孝德文化示范村的美誉。”村书记、主任熊丹阳介绍。具有中式传统底色的孝文化墙已经成为港东村的标志性建筑物,搭配彩绘、漫画,别有一番韵味。

  2019年,港东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镇排名前列,先后启动了村牌标识建设、村湾内部环境整治、新建文化广场等7个项目。在村民熊明焕看来,墙上的故事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家风”“乡风”,“自从进行了这一系列改造,邻里关系更和睦了,卫生条件也更好了。”(咸宁日报 杨远思)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