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接力”三位老师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A-   A+
发表时间:2021-01-06 09: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长江日报2020年11月27日报道《稻田中学里的“愚公接力”——新洲四中三代师生同事扎根武汉最偏远高中》持续引起反响,5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报道中上演“愚公接力”的三位教师张利华、吴仲宏、尹奇兵,入选今年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张利华、吴仲宏、尹奇兵三位教师“愚公接力”的事迹经长江日报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无数网友纷纷为他们点赞。经层层推荐,三位教师最终入选今年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在“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事迹介绍中,这样评价三位教师的“愚公接力”:“这是一场时间上的接力,24年来,始终有人主动来到这所乡村中学,为之奋斗付出;这是一场事业上的接力,一代代的青少年成长,始终需要有责任心的好老师来为之指引;这更是一场精神上的接力,热爱教育、心灵美好的老师,教出了一代代具有同样品格的学生,让20多年的教育事业,成为一场立德树人的接续奋斗。”

  据了解,湖北省同时入选今年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的另有7人。(长江日报 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雷二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