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开展“雏鹰护航 温暖童行”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1-05 15: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持续推进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元旦期间,在随州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结合中央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随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了以“雏鹰护航 温暖童行”为主题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招募30名志愿者分成八个小组,分别前往随县环潭镇、唐镇、新街镇、万和镇,随州高新区淅河镇,曾都区何店镇等地,为收集到的18名困境儿童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与困境儿童及家长或监护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孩子平时的学习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鼓励他们要勤奋学习,做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好少年。在随县环潭镇皮台村,志愿者在帮助周扬清同学完成微心愿时,有细心的志愿者发现孩子的视力有问题后,迅速与随州市视佳医的负责人联系,随后带着孩子赶到市区,在完成一系列的检查后,给孩子配置了一副崭新的眼镜。在随县唐镇新桥村程玉婷同学家中,志愿者了解到孩子因为生活琐事和患病的母亲发生过争执后,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孩子调整情绪,教导孩子要体谅母亲的不易,为弟弟妹妹树立好的榜样。

  此次“雏鹰护航 温暖童行”活动,主要是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圆梦的方式,为他们提供包括学习辅导、生活资助、捐赠衣服、温馨陪护、心理疏导等多种形式的服务,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

  随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负责人表示,将以“雏鹰护航 温暖童行”为引导,拉开2021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序幕,积极调动全市各方志愿力量,通过开展多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随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通讯员 李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