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旅游协会开展红色文化专题讲解研讨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1-05 11: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只有全面准确了解红色文化,才能正确、生动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播好红色文化……”2020年12月27日,参加了红色文化专题讲解研讨活动的导游吴怡感觉收获满满。

  当日,天门市旅游协会组织市内持证导游在天门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了红色文化专题讲解研讨活动。市旅游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红色旅游讲解是传承红色文化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和途径,它既是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景区讲解的过程,同时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过程,需要讲解员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具备精准丰富的红色文化知识。“红色旅游讲解需要对讲解内容的规范性、严肃性、准确性、可信度和真实性进行保证,要符合历史真相,有据可查。”

  天门市是革命老根据地(即革命老区)之一。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天门各级党政军组织和天门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为建立发展人民武装力量,为开辟、发展、巩固苏区和抗日根据地,付出了很大牺牲,作出了巨大贡献。为规范旅游从业人员讲解行为,增强其素质和修养,提高其讲解艺术和水平,更好地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市旅游协会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邓慧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