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茅箭区组织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1-05 10: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记者在茅箭区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会议室集中学习《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又在社区小广场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掌握、熟知、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这只是茅箭区深入学习《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2020年11月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立法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文明行为养成中来,努力提升文明素质,茅箭区创文办在全区组织开展了《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五进”学习宣传活动。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学习《条例》活动。街办则由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进社区、居民小区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向居民讲解维护公共秩序、文明养犬、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各中小学校在显要位置对《条例》内容进行展示,同时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微信群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组织学生结合身边小事进行讨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乡镇采取走村入户、院子会等方式集中宣讲《条例》,将学习《条例》与移风易俗相结合,从《条例》出台的意义、基本内容、贯彻实施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与村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一步提高村民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推动《条例》在农村落地生根。辖区企业通过各种宣传日、宣传周、宣传月等形式,大力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利用企业宣传栏、电子屏等展示《条例》读本,推动《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条例》成为文明行为的规范,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促进文明行为。

  茅箭区创文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茅箭区已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涉及3000余名机关党员、4000余名教师、5万名学生。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站点、发放《条例》宣传资料、开展签名寄语,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居民网格微信服务群等信息发布渠道广泛宣传《条例》内容,引导居民群众掌握、熟知、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让群众齐参与、共监督,守好文明底线。(十堰晚报 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