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金山街道:“五彩”暖心服务 让幸福更有质感

A-   A+
发表时间:2021-01-05 09: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气温骤降,如果没有及时做好防冻,很容易导致水表及连接水管冻坏,目前,我们已经启动低温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12月30日一大早,在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四棵小区,金品物业工作人员郑自建和党员志愿者卫扬兴在检查裸露的水管。当日,在物业的组织下,党员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热心群众对小区的绿化、水管、设备进行了排查,并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采取了应急措施。

  近年来,金山街道以“红色物业”创建为抓手,打造党建引领主导、党员带头示范、社会责任优先、服务质量一流、群众接受认可的“红色物业”管理新模式,激活基层党支部、党员“红色细胞”,借力物业特色服务平台,全力激活小区治理“神经末梢”。

  “谁家车挡道了、家里停电了、楼上住户扰民、楼道灯不亮了、顶楼漏雨了……居民向物业反映的这些问题,物业工作人员在10分钟内就到达现场进行处理。”在四棵小区,说起金品物业公司,居民王能才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黄石金品物业管理的物业服务面积近75余万平方米,服务近3万人,物业项目有上百项。在“红色物业”创建过程中,金品物业投入15万元对党员群众活动室进行室内装修和设施配套;投入资金30万余元加强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购置垃圾回收桶500个,规划并划线正规地上停车位420个,添购公共健身器材6套,极大地优化了小区业主居住环境。

  同时,该物业公司在实施“红色物业”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五彩”暖心服务,让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红色”督办服务,对居民需重点解决的“关键事”推行整改销号制度,坚持“一事一记、全程跟进、及时销号”;“黄色”安全服务,物业企业安排专人进行定点治安巡逻,对于缺少监控摄像头的楼栋进行安装摄像头,营造安全居住环境;“粉色”暖心服务,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居民的更多需求上,如摸清小区独居老人情况,定期上门看望,主动了解老人们的需求,提供精准化和人性化服务;“蓝色”维修服务,成立一支专业的维修队伍,并将在职党员、居民党员等充实到队伍中,为居民提供便民维修服务,现已提供维修服务70余次;“绿色”整洁服务,从整治乱堆乱放、清理平台垃圾、污水井、增加小区绿化等工作入手,使小区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以党建为引领,抓好物业服务,抓实民生服务,不仅促进了小区的文明和谐,也促进了企业的发展。”金品物业总经理李金伟表示,物业企业服务千家万户,而党的建设则是物业企业的“红色引擎”。党的建设搞好了,企业效益也提升了,二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黄石日报记者 董浩 通讯员 张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