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紫阳街举办脱口秀比赛 展现新时代基层工作者风貌

A-   A+
发表时间:2020-12-31 11: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疫情期间,我一个人的工资要养活全家,现在政府越来越重视基层,待遇大踏步提高,我的家庭地位也稳步提升。”“你那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12月24日上午,武昌区紫阳街道办事处4楼会议室里,歌笛湖社区工作者张琳敏、付玲幽默诙谐的脱口秀,引得现场笑声一片。

  为使街道社区一线的党员群干们排解紧张的工作情绪,武昌区紫阳街道举办“回首2020 展望2021”脱口秀比赛暨2020年第二届党建擂台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此展现新时代基层工作者的昂扬面貌。

水陆社区党委情景剧。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17组选手中既有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也有社区自管党员骨干、在职党员和下沉党员。

颁奖仪式。 通讯员供图

  参赛选手将日常抗疫经历、抗洪抢险事迹、人口普查和文明创建迎检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融入到当天的表演中,以脱口秀、演讲、情景剧、相声、三句半等形式展演,唱念吹打演,各显身手,现场气氛火热,欢声笑语不断。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歌笛湖社区党委选送的脱口秀《耗子尾汁》夺得本场冠军,歌笛湖社区党委成为本期比赛基层党组织擂主。

  街道党工委书记袁卫明对本次党建擂台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党建活动也可以跳出传统,以更加丰富多彩和灵活生动的方式开展。

  据悉,党建擂台赛是紫阳街道的特色党建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常态化开展擂台赛活动成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至今已开展了10期涵括知识竞赛、辩论赛、主播评比、脱口秀等多种形式的擂台赛活动。(荆楚网 记者李燕 通讯员黄雪)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