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文明实践“惠”山村 农民运动趣味多

A-   A+
发表时间:2020-12-29 09:15    来源:宜昌文明网

  “加油!隔壁老张的土豆都只剩下一个了,快点啊!”12月26日,在五峰傅家堰乡左泉洞村,刮土豆、掰玉米、背媳妇儿等既接地气、又充满趣味的劳动生活项目被搬上赛场,别开生面的农民运动会将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基层活动掀起阵阵高潮,吸引了周边300多户村民前来参加活动。

  连日来,步入岁末的群众都忙着宰杀年猪,盘点一年的收成。左泉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谋划,联合县财政局、傅家堰乡人民政府,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乡村暨“脱贫攻坚收官年 干群齐聚奔小康”农民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在高亢激昂的唢呐声和双狮共舞争头筹中拉开序幕。活动设置了文艺惠民表演、安全知识普及、法律知识问答、惠农政策宣讲、农民趣味竞赛等环节,受到乡亲的热烈欢迎。

  同时,该村围绕文明乡风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性先进典型评选,围绕“孝老爱亲、遵纪守法、勤劳致富、文明卫生、最美家庭、扶贫先锋”6个方面,通过村民小组初评,村民代表终评,在活动现场为获奖的30名先进典型进行颁奖。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育身边人,激励引导广大村民见贤思齐。“我们要奔小康,不仅要鼓起腰包,更要富了思想,以后我们还要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左泉洞村党支部书记向兴柱介绍说。

  近年来,五峰不断夯实文化活动阵地,实现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常态化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医疗、送科技、送图书、送电影下乡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五峰各地共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50余场,惠及群众6万余人。(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唐婷婷 聂悟婧 王硕)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