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抓实文明创建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A-   A+
发表时间:2020-12-28 10: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年来,枣阳市通过抓实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文化反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能不断增强。

  9月28日上午,一场以“儒风雅诵 论语帝乡”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在兴隆镇中心学校隆重举行。诵读孔子经典名篇、讲述孔子历史故事、传承古典礼仪……文旅产业让枣阳的历史文化沉淀得以展示。“十一”小长假期间,枣阳汉城汉文化产业园里,游人如织,汉宫、汉街、大型市民休闲广场、汉文化广场、市民游园、汉代官驿等吸引了旅客前来打卡。

  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12月13日,湖北文理学院“周末义教”服务队队员来到“周末义教”目的地——七方镇留守儿童爱心辅导中心,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10年来,这支志愿者服务队累计开展义务支教500余期,3000多名留守儿童、贫困生从中受益。近日,该团队“牵着你的手伴你共成才”精准扶智项目获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人人行动,个个参与,共同为枣阳这座城市的美好而努力。街头巷尾,百姓门前,城市的点滴变化都关系着民生福祉。“这些年,城市越来越漂亮,负责的片区在扩大,而任务量却在减少,人的素质越来越高了。”12月25日,负责中兴大道大润发超市一带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刘吉荣告诉记者。

  红色精神引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每次我们辖区有什么活动,社区就会联合‘双报到’党员和包联单位、辖区党员参与。”12月26日,民营区社区工作人员韦大旗说,社区分片区、分网格、分楼栋,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大家齐心协力把事情做好。“作为‘双报到’党员,我经常参加沙店社区的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枣阳变得更加美好、更加文明。”沙店社区“双报到”党员梁聪说,党员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姜雁冰 见习记者黎贵波 通讯员杜军 韩香)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