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以训促学”为志愿服务“铆劲充电”

A-   A+
发表时间:2020-12-24 16: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信息系统培训

柚园管理技术培训

旅游安全知识培训

  “通过手机操作可以记录志愿服务时长,还能撰写心得体会,如果能熟练应用,可以大大提高志愿服务效率。”12月24日,宣恩县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侯彬利用视频为该县巾帼志愿服务队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信息系统培训。

  “云端”培训巧解志愿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难题,这是宣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注重培训的缩影。为进一步完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标准,宣恩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志愿者培训体系,全力形成常态长效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机制。

  目前,该县已建立“1+9+N”(1个县级总队+9个乡镇支队+N个村(社区)小队及社会志愿组织)县乡村三级互联互动志愿服务队伍体系,实现了县域志愿服务队伍全覆盖。针对文化旅游、扶贫开发、农技服务等专业志愿服务队伍,该县先后开展博物馆讲解员志愿者培训、旅游安全知识培训、柚园管理技术培训等专业,让志愿服务更“精”。针对各个乡镇及村(社区)志愿服务分队,各专业志愿服务队又下沉基层,将所学内容进行再次培训,以训促学打通培训渠道,夯实志愿服务能力水平。

  “通过案例教学和经验交流,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志愿服务理论知识,也有效提升了该中心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处理各种问题的应变能力。”该县县委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开展志愿服务培训30余次,覆盖骨干志愿者3000余人,在互学互鉴中拓思路、强创新。(宣恩新闻网 通讯员 刘亚丽)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