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自来水公司扎实推进文明创建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0-12-23 11: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以来,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紧盯文明创建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全面吹响“集结号”,举全司之力投身到创文行动中。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争当创文攻坚排头兵

  该公司供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8年1月,为更好的践行“让政府放心,使群众满意”的服务宗旨,2018年4月,供水志愿服务队升级为“蓝马夹”便民志愿服务队。下设团员先锋队、应急救援队、供水服务队、爱心帮扶队等四支小分队,现有注册队员200余名。他们以安全优质供水为本职,以真诚服务社会为宗旨,在工作之余热心公益、志愿帮扶,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一年来,积极开展文明劝导20余次,进社区服务12次,便民上门服务62次,现场义务维修21次,无偿献血共计5500ml,儿童节为福利院和扶贫村儿童送温暖2次、雷锋日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献爱心5次,其他志愿服务活动10次等,提升了公司职工社会公德意识,同时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供水服务水平。

  狠抓责任落实整改 勇当创文攻坚主攻手

  按照上级测评要求,公司对照10项创建标准条目,逐条排查,逐项整改,公司多次召开创建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创建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任务,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公司还成立了创文督察组,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创文工作,发现问题随时督导落实,随时通报批评,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点到人到事,严格奖惩,激发职工内生动力,自觉行动起来。公司把文明创建作为一种常态来推进,贵在状态,重在常态。

  积极开展环境整治 营造创文良好氛围

  公司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一是开展办公场所、厂区环境整治,细化责任分工和区域划分,建立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并向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人人都是保洁员、人人都是卫生监督员”的号召,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时时处处关注身边所及、眼中所见的环境卫生问题,发现垃圾及时捡拾,发现任何影响公共卫生的负面情况及时处理,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办公、生产环境。二是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居民小区、主要街道、结对帮扶村等区域及周边环境开展环境卫生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全方位、多层次、零死角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三是依法推进公共场所禁烟控烟工作,努力创建无烟环境。四是做好健康知识宣传工作,公司精心制作防疫、爱卫宣传标语及宣传栏,动员干部职工及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大家个人健康卫生习惯养成,营造人居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将继续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为黄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