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委编办:“一二三四”工作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0-12-23 10: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以来,竹山县委编办坚持以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实施“一二三四”工作法,不断加大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力度,促进全体干部文明素养全面提升,助推机关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一是树立“一个目标”,凝聚集体合力。结合部门职能,将文明创建工作列入履职尽责、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制订专项工作方案,积极主动参与,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倡导学习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全办干部文明素养和机关文明程度,凝聚文明合力。

  二是构建“两个平台”,营造浓厚氛围。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构建“线上+线下”两个平台,线上利用微信进行宣传引导,转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动态信息,推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增强创文工作知晓率和支持率;线下到包联小区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张贴公益广告、发放宣传单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勺公筷和爱国卫生知识,同时发动群众参与创建工作并建言献策。

  三是秉承“三种理念”,实现常态创建。全员参与,发动干部职工进包联小区、上包保路段、到背街小巷寻找短板、听取诉求,将全办干部职工在“路长制”和“足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按时间段分批排班,落实定时、定员、定岗、定责、定奖惩的“五定”机制,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全家参与,要求干部职工引导家庭成员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小手拉大手、全家总动员、同创文明城”目标;全天参与,强化对干部职工“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要求干部职工“八小时内做人民公仆,八小时外当文明市民”,既要做干事创业的先锋,也要成为文明创建的表率。

  四是打造“四个阵地”,夯实创建基础。立足包保路段,抓好“路长制”执勤,组织干部职工定期到包保路段开展市容清理、规范停放、不文明行为劝导行动;立足包联小区,入户宣讲竹山县“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扎实举措,发动群众支持创建工作;立足编办机关,开展“门前三包”和“无烟机关”建设,坚持每周五大扫除活动,常态化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清洁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立足帮扶贫困村,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讲和环境整治,深入群众家中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 (竹山县委编办 陈俊 王梦)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