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高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式成立

A-   A+
发表时间:2020-12-17 15:06    来源:宜昌文明网

会议现场

  12月2日,宜昌高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宜昌市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召开,标志着宜昌高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式成立。

宜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胡煜为宜昌高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授牌

  会上,宜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高新区文明办主任陈澜作筹备工作报告,114名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宜昌高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草案)》《宜昌高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选举办法》,投票产生宜昌高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19个理事个人和11个理事单位,宜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胡煜当选为第一任会长。

与会代表投票

志愿者集体宣誓

  随后,执行副会长、秭归县在宜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王华君作为当选理事个人代表发言,副会长、宜昌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服务大队办公室主任王菲菲带领与会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宜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胡煜为宜昌高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授牌。

  会议指出,宜昌高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要把牢政治方向,完善规章制度。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加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在联合会章程的基础上,完善各项具体规章制度,搭建精简高效的组织架构,探索管用可行的会员联络机制、服务机制、管理机制,统筹推进志愿服务管理制度化、活动项目品牌化、志愿者注册信息化。

  会议强调,联合会成立后要围绕中心大局,广泛开展实践活动。要按照时代新要求,主动对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拓宽工作思路,选准主题主线,策划、发布一批推动改革创新、助力基层治理的志愿服务项目;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单位特色,开展政策宣传、法律援助、科技科普、环境保护、文明劝导、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群众等接地气、得民心、促和谐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要求,联合会要加强宣传推广,凝聚发展合力。要秉承“以人为本、创造特色、全民参与”的工作理念,做到既有典型的生动实践、又有群众的普遍参与。广泛开展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等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大力培育支持和发展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切实履行好联合会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引领、联合、服务、促进”职责,让志愿服务成为高新区居民的生活新态度、生活新方式。(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王彩云)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