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侧记

A-   A+
发表时间:2020-12-10 12: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4日,初冬暖阳高照,仙桃市“12·4”国家宪法日大型法律咨询活动在沙嘴九十墩社区广场上正式启动。

  当天,22家市直执法部门、9家律师事务所以及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宪法精神根植于群众心中。一条条鲜红的宪法宣传横幅迎着朝阳摆动,一块块精心制作的普法展板整齐摆放,普法工作人员准备好宣传折页、法律单行本等资料,为群众答疑解惑。

  “2020年法律界有一件大事发生,大家知道是什么事么?那就是2020年5月28日出台的《民法典》,2021年1月1日就要开始实施了。”活动现场,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从禁止高利放贷、明确“机关、企业、学校等”的防止性骚扰责任、婚前隐瞒重大疾病、防止高空抛物坠物等多个老百姓关注度高的问题,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通俗易懂的表述,日常生活中的案例,让现场老百姓纷纷驻足仔细聆听。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都在市体育广场举办,今年选择在九十墩社区举办,就是希望老百姓能在家门口享受法律咨询服务,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这次活动在我们社区举行,大家都很欢迎。”九十墩社区居民胡文革告诉记者,自己从社区群了解到今天举行的活动,便趁此机会,向现场律师咨询了目前自己遇到的装修纠纷。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律师为胡先生讲解了相关法律依据,并建议他依法逐步解决。胡文革表示,律师的意见很有价值,希望今后能经常举办类似活动,为老百姓解决生活中的法律问题。

  当天活动现场共摆放法治宣传展板124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0000多份,为3000多人提供了法律咨询和服务,组织观看了《宪法公益宣传片》,市普法宣讲团讲师还为社区居民现场上了一堂法制课。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抓好《宪法》宣传工作,促进《宪法》在仙桃市落地生效,确保老百姓知法、守法。(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陈亚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