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针心针意”为困境儿童送“暖”

A-   A+
发表时间:2020-12-08 10: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7日上午,从线上、线下报名而来的“织女们”相聚江汉区万松街青年社区,一同学习、交流编织技艺,领取毛线、棒针。由长江日报、武汉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主办的2020“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织女”“暖男”加入。

  编织围巾纳入“汇爱服务” 

  “打毛衣是我们的爱好,竟然可以做公益,还能帮助孤儿和留守儿童,我们太激动了。这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时间银行’的汇爱服务公约。”夏翠兰阿姨是青年社区“汇爱时间银行”的骨干会员,知道社区开展“针心针意”暖冬行动,立刻邀约两位同伴一同参与。

  社区宋慧君书记介绍青年社区“汇爱银行”的六大服务内容为:义务服务、困难帮扶、教育服务、环境保护、文体活动、平安综治。本次针心针意活动非常符合社区“汇爱银行”服务项目,召集社区居民、下沉党员、辖区老党员、门栋长等共同参与。

  90岁奶奶让儿子代领毛线 

  65岁同济医院退休医务人员向阿姨,是新冠肺炎二期疫苗的志愿者。一早特意赶到社区,拿了5卷白色的毛线,准备给留守儿童打一件毛衣,她说:“给孩子打毛衣,白色好看,今天回家就开始打,一定完成任务!”

  最后一位匆匆赶到活动现场的刘云先生,气喘吁吁地说:“我来给家里90岁的母亲领毛线,她很会织毛衣,看到有‘针心针意’活动一定要让我来帮着领毛线,她要给需要帮助的孩子织围巾,让他们冬天不再寒冷。”

  外地爱心网友加入针心针意编织群 

  距离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更近了,为了让更多读者加入到“针心针意”活动中来,长江公益组建了“针心针意编织群”。

  “2020针心针意大型暖冬行动开始报名啦!虽然不太会棒针,但是我参加了,这就是有意思的事儿!”江苏南通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她要编织一条温暖的围巾送给武汉的小朋友。

  在“2020针心针意”编织群里有近百位网友,其中十来位都是外地爱心编织爱好者。辽宁网友安安和北京编织爱好者张女士在群里非常活跃,她们说:“知道你们的活动是给武汉贫困儿童和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织围巾毛衣,我们都很感兴趣,大家自己花钱买毛线,织好后寄到武汉送给孩子们过冬。”

  “针心针意“活动向社会征集爱心志愿者,一起亲手编织厚实的手套、保暖的围巾、舒适的帽子等过冬物资,帮助目前身处困境的孩子们抵御寒冷的侵袭,给寒冬送上温暖。本次活动使用的编织毛线和棒针都由海尔智家武汉捐赠。

  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大家的针织才华,活动还将设立“针织技能比拼大赛”,最终评选出“最具创意织女”“最快手速织女”“最心灵手巧织女”“最暖‘织男’”等奖励,还有定制证书和惊喜礼品送上。(武汉晚报 记者马慧洁 宗晓斌 通讯员陈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