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全面加强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

A-   A+
发表时间:2020-12-08 14: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记者从市创文办获悉,近3个月的全市主要交通路口志愿服务岗升级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创文办志愿服务组采取“培训师培训”“送培训上门”等形式,全面加强志愿服务岗培训工作。

  自2019年6月1日我市创建文明交通示范路口以来,穿红马甲、举小红旗的志愿者在黄石城区主要交通路口执勤的身影,已成为街头的风景。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和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和成效,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志愿服务组今年5月发布指导手册,对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和主要交通路口志愿服务岗的服务标准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解读指导。

  9月18日召开全市主要交通路口志愿服务岗“培训师”培训会,首批培训了45名交通路口志愿服务岗“培训师”。近两个月以来,市创文办志愿服务组上门送培训服务,对全市主要交通路口14家包保单位的1100名志愿者进行了15场系统规范化培训,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成效。

  为了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加强各包保单位责任意识,市创文办志愿服务组按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采取查看监控和现场考察两种方式,已经连续3个月发布全市主要交通路口志愿服务岗升级试点工作排名情况,有效推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提升我市志愿者的服务形象。(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