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时间银行”启动两月 累计提供各项服务230人次

A-   A+
发表时间:2020-12-07 11: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  

  组织老年人学习急救知识培训,让志愿者与困难老人结对子—时间银行,让爱心“增值”。 

  12月3日下午,湖北省十堰市“时间银行”公园社区支行为文汇小区老年住户组织了一场生动的冬季急救知识培训,同时现场成立“时间银行”公园社区支行紧急救援小分队。据悉,十堰市“时间银行”项目自9月15日启动以来,已累计提供各项服务230人次,让爱心持续“增值”。

  据悉,此次活动由十堰市觉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文汇小区老年居民和2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邀请了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专业护理人员为大家进行烫伤、烧伤紧急处理培训,并请志愿者现场演练实操,培训心肺复苏术,帮助“时间银行”的住户和志愿者提高紧急处理能力,抓紧救生的黄金时间、创造更多的求生机会。在现场,一位老年市民笑着说:“年纪大了,就怕万一哪天出个意外没人帮忙,这些‘时间银行’的志愿者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他们!”

  活动现场,“时间银行”公园社区支行紧急救援小分队宣布成立并获得授旗。小分队队长黄琼表示,将坚定认真服务社区老人的决心,希望能利用“时间银行”24小时服务热线为社区老人的生活保驾护航。随后,公园社区还安排社区对口律师为居民进行宪法、民法典知识培训。

  据了解,“时间银行”是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为原则的互助式社会养老创新模式,志愿者将参与公益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当自己遭遇困难时就可以从中支取“被服务时间”。“时间银行”作为社区基层治理的有益补充,为党建引领社区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袁家沟社区和公园社区是张湾区“时间银行”的两个试点,居民们生活上的小问题由“时间银行”和社区协同解决,“时间银行”还为老年人提供各种义务服务,老人们不用出小区,就能解决许多生活中的不便和困难,如通过志愿者与困难老人结对子,为住户进行日常清洁卫生、帮忙跑腿买菜做饭,组织志愿者义务理发、组织开展常见病知识讲座等。

  据悉,十堰市“时间银行”还将开展各种便民、惠民活动,为社区老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让爱心持续“增值”,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更多贡献。(十堰晚报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曹欣)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