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孝感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0-12-07 11: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对革命事业慷慨无比,对亲人却十分“吝啬”的“虎将军”徐海东;只身勇追逃敌的刘震;抗美援朝战场上的“雄鹰”聂凤智;宁可自尽也不愿落入敌手的徐佐联……12月5日,第二届孝感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在市文化中心图书馆举行,一个个如雷贯耳的英雄人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经由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述,跃然眼前。

  此次活动由孝感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台上,来自全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14名专职及志愿讲解员各展风采,围绕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和革命精神,通过细腻的讲述和丰沛的情感表达,重现一幕幕革命岁月中的血火与峥嵘,为现场近200名观众搭建了一座“与红色历史深情对望”的桥梁。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鄂豫边区烈士陵园的李琴琴斩获一等奖;来自孝昌县刘震将军纪念馆的陈吉思、中原突围纪念馆的罗奥、汤池鄂中革命烈士纪念馆的施展分获二等奖。

  “作为一名志愿讲解员,不仅要在台上讲好红色故事,在台下更要当好‘红色基因’的践行者和宣传者。”选手陈吉思表示。(孝感日报 记者李琦 通讯员徐辉 )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