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成立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总队

A-   A+
发表时间:2020-12-07 09: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来自三镇的数十个环保志愿者团队共同行动,开展7场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后官湖畔武汉商学院的主会场,武汉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标志着全市的环保志愿者团队有了“一个自己的家”,紧密携手关爱自然、保护环境。

  近年来,我市的环保社会组织、高校环保社团、中小学环保团队、机关企业环保志愿服务队等不断扩大,积极开展“爱我百湖”“关爱自然保护山川”等多种形式志愿活动,广泛宣传、科普环保知识,助力解决环境问题,成为我市志愿服务的一大特色。

  成立仪式的主题为:关爱自然 保护环境——武汉生态环境志愿者在行动。武汉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总队得到了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民政局、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等单位的支持。

  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总队的首批团队有20多家,包括绿色江城环保服务中心、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观鸟协会、白鳍豚保护基金会及多个学校和企业的环保社团。

  全国道德模范、武汉环保大使董明现场送上寄语——环保志愿者要带动更多公众参与环保,同心同向、同步同行,共振共鸣、共识共进,为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大美武汉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全市还有6场环保志愿活动在开展。

  在汉阳区汉博佳园社区,来自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志愿服务队、武汉市白鳍豚保护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宣传垃圾分类、扮靓垃圾桶、画下心中最美的长江;在武汉商学院,一群学生忙着将快递盒回收再利用;在青菱河边,“爱我百湖”的志愿者们与湖长一起巡湖、查湖、捡拾垃圾;在天兴洲上,一群志愿者拿着“长枪短炮”(长镜头)一边观鸟,一边宣传保护动物;在青山和平公园,志愿者们宣传环保,倡议大家共护碧水蓝天;在格林美(武汉)循环产业园,一群新洲区的志愿者看得仔细问得深入。(长江日报 记者戴红兵 雷衎 通讯员于海涛 胡喜珍 鄢祖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