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万寨: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宣传进农村

A-   A+
发表时间:2020-12-03 16: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活动现场

发放的宣传资料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律知识,提高群众法治意识,12月3日上午,宣恩县万寨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志愿服务队”开展“送科技、法律、文化、卫生进农村”活动。

  活动当日,来自宣恩县万寨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为过往群众普及农村科技、法律、卫生、文化等方面的知识,现场还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现在是法治社会了,我们老百姓也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在做到遵纪守法的同时,也能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家住万寨乡网台村三组村民王继文说这次活动的宣传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需求,让他受益匪浅。

  此次宣传活动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村民群众宣传和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百姓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全力营造全社会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12月4日也是法制宣传日,我们也借此机会向群众提供一个面对面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通过法制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引导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万寨乡司法所所长朱媛媛介绍道。(宣恩新闻网 记者 荀静 姚玲 通讯员 谭珏)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