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街道办事处奏响“创文”进行曲

A-   A+
发表时间:2020-12-03 15: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钱瑛公园里,游客接受着思想上的洗礼;臭水塘改成的小公园中,居民愉快地散步聊天;打牌扯皮的少了,跳舞看书的多了……

  12月2日,记者来到咸宁市咸安区温泉街道办事处肖桥村,感受着一个城郊村的巨大变化。

  走进肖桥村14组,道路整洁,角落干净。这里,曾经有个臭水塘,居民经过都得捂住口鼻,给大家生活造成困扰。

  去年,肖桥村投入28万元,将臭水塘改造成一个小公园,于今年4月份竣工,如今桂花飘香,绿草如毯。居民曾凡开说:“只要不下雨,我每天都来这里锻炼身体,活动筋骨,呼吸新鲜空气。”

  肖桥村党支部书记沈跃进介绍,借助“创文”的东风,肖桥村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从一个城郊村迈向幸福村。

  肖桥村的改变,是温泉街道办事处按照文明创建要求,扎实推进“创文”工作的具体体现。

  “压实三大责任,做到凝心聚力;强化三大措施,做到精准发力;健全三大机制,做到人人出力。”温泉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杨波介绍,今年来,办事处主要围绕这三个方面,将“创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下一步,温泉街道办事处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奏响“创文”进行曲:以住宅小区党建“小单元”,推动城市基层“大治理”,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纳米”;继续加大公益宣传力度,传播社会正能量,加快发动群众,调动群众创建意识;落实督办整改机制、落实两委考评机制、落实居民投诉处理机制。

  “看着老党员们每天都在小区和外面的路上清扫,我们也不好意思乱丢乱倒。”家住浮山街道办事处盘泗洲社区廉租房小区的魏女士说。

  小区里,地上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集中晾晒区衣物有序晾晒。居民们表示,对居住环境很满意。

  盘泗洲社区廉租房小区有住户120多户,因住户构成复杂,常年存在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现象。

  今年2月,廉租房小区党支部成立。在小区党支部书记周炳安的宣传发动下,黄承诗、倪德华等10多名退休老党员被带动起来,在小区内开展常态化义务保洁和文明劝导。

  清理卫生死角、铺设草坪、拆除违建、灭除“四害”、更换宣传栏……连日来,为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浮山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各包保单位,组织小区党支部、村民组长、党员志愿者,集中开展美化家园活动,推动辖区人居环境、基础设施、文教宣传再提升。

  整治背街小巷、整理闲置地块,开展三无小区、散居片区和河道沿线整治工作……浮山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文”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将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将各项工作做好。(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敏 实习生 陈沁 周晓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