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家书屋赶集活动走进黄石

A-   A+
发表时间:2020-12-03 15: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日,记者从黄石市委宣传部获悉,2020年“书香门第·耕读人家”农家书屋读书用书赶集活动暨全省印刷发行农家书屋管理工作推进会,将于3日在黄石举行。

  湖北于2012年6月在全国率先实现农家书屋在行政村的全覆盖,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无图书,农民买书贵、借书难、读书少等问题,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的“标配”。随着数字化阅读的到来,如何使农村地区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通过手机进行阅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拓展农家书屋作用,有效提高书屋利用率,成为当前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

  今年以来,黄石按照“三个一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探索数字化激“活”、精细化“暖”心的“双化驱动”工作模式,强力推进全市863个农家书屋标准化建设,目前已打造遍布城乡的13家阅读示范基地、22家阅读示范品牌、310家农家书屋数字阅读示范点,着力搭建农村精神文化新高地。

  据悉,此次活动中,省委宣传部、全省各地市(州)及神农架林区代表将赴大冶市保安镇,分别参观该镇文化馆图书室及智慧阅读机应用情况,新华书店基层发行网点建设示范点及数字农家书屋运行情况,该镇沼山村农家书屋、乡村振兴馆及农家书屋现场乐器教学演奏活动,以及茶山村刘煌庄农家书屋即兴诗词楹联创作、即兴书法、即兴诗词吟唱等活动。随后在我市召开全省印刷发行农家书屋管理工作推进会。(黄石日报 记者 易木生)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