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 孝感“警”彩纷呈

A-   A+
发表时间:2020-12-02 15: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你知道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吗?孝感有哪些与之相关的活动呢?来,一起看看吧!

学习交通手势操

民警向学生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

现场互动传播知识

  丰富活动点亮全国交通安全日

  虽然全国交通安全日是12月2日,但从11月26日起,孝感市就开始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主题内容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安排,紧盯重点车辆、重点人群、重点地区,结合秋冬季节特点,组织开展源头隐患清除和重点违法整治行动,而且,整个活动时间将持续到2020年12月底。

  11月30日,市交管局直属一大队民警走进市玉泉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2020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向上千名师生介绍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师生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共建和谐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活动当天,简单的仪式后,女警们带着交通标识牌走到学生前面,通过现场互动问答,提醒师生驾乘机动车系好安全带,驾乘电动车摩托车时戴好安全帽、坐车时不要将身体伸出车窗外,坐公交车时不要在车上跑闹、出行时走右边,过马路时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倡议少年儿童学会正确使用反光衣物、正确使用安全座椅、安全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传播基础交通安全常识,提升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实践能力和知识水平。

  带着学生们学完交通标识和相关安全知识后,女警们又开始给师生们示范“交通信号指挥手势操”,并邀请学生现场学习。最后,千余名师生在校园内参观交通安全知识展板。

  12月2日,全市“警”彩纷呈:

  市交管局直属四大队将组织民警走进杨店镇中心小学活动,一起学习如何“知危险”,如何“避危险”,学会怎么安全文明出行,并发放一批宣传品。

  应城市交通大队将组织40名志愿者,在应城市街头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网络直播活动,志愿者现场进行文明劝导,发放宣传资料、接受过往群众关于交通法律法规的咨询,同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云梦县交警大队将在云梦县街头开展宣传,向市民传播交通安全知识。

  各县市区交警大队都将在这段时间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市民传播交通安全意识,引导他们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我市将全面强化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在交管业务窗口、社区、农村、企业、驾校以及车站、广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人流、车流、物流集中场所,通过设立固定宣传展示栏,张贴主题海报、展播公益视频、播报语音提示等方式,传播安全文明出行知识常识。

  强化“一老一小”和进城务工人员宣传教育,深入农村、学校以及外卖物流家政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严禁酒驾、闯红灯等专题宣讲,提升其交通安全自护意识、规则意识;强化交通安全宣传作品创作。

  统一使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标识,围绕人、车、路策划制作公益广告、海报挂图、趣味程序等主题宣传资料,特别是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常识科学化解读,帮助交通安全参与者了解规则背后的原理,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强化交通安全正能量倡导,组织开展“文明好司机”推选和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引导全社会形成争做文明出行人的良好氛围。

  全国交通安全日期间,全市交警将陆续开展“文明骑行 安全快递”宣传周活动,组织顺丰、圆通、申通、邮政等快递从业人员,集中开展“文明骑行 安全快递”宣传周活动。

  12月2日,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还将联合运输、安监部门深入重点客运企业,组织开展集中宣誓签名活动,并在出租车、公交车载显示屏上游走12·2交通安全日温馨提示语。通过多种渠道推广播出12·2文明交通音视频公益广告,组织农村“一站两员”进村入户送安全宣传活动,集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知识普及。(孝感晚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